[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石狮籍残疾人运动员杨丽婉 连夺三枚大赛金牌

2018-05-22 08:54:3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许小程 通讯员陈耿哲)日前,2018年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北京站)暨第6届中国残疾人田径公开赛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行。石狮籍残疾人运动员杨丽婉在F54级别的标枪、铅球、铁饼三个项目中折桂,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三枚金牌。

据悉,出生于1978年的杨丽婉从小就爱好运动,13岁时她的身高就达1.83米。1991年,她入选福建女排队员,18岁时已多次代表福建女排参加比赛。遗憾的是,1996年杨丽婉在一次训练时,50公斤重的杠铃掉落压在她身上,导致严重受伤。伤愈训练时,再次受伤导致下身瘫痪。但是杨丽婉用惊人的毅力和坚强的勇气重返运动场,只是项目变成了铅球、标枪和铁饼。

此后,杨丽婉在残奥赛场上所向披靡。2012年伦敦残奥会,她在女子田径的铅球、标枪项目上夺得金牌,并两破世界纪录,成为当年残奥会的“两料冠军”。2016年,38岁的杨丽婉又在里约残奥会上,强势卫冕铅球F54级冠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