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区四所一级达标校初一特长生 主招范围看过来

2018-05-22 11:03:00 曾小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小琴)家有孩子即将小升初的家长看过来!泉州市区一级四所达标中学,即泉州一中、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今年初一新生将各招50名特长生。昨日,海都记者获悉,目前各校已出台特长生招生方案,已被确定招收的特长生,不再参与其他公、民办学校的招生。

【泉州一中】主招舞蹈声乐器乐类

今年,泉州一中招收特长生面向丰泽、鲤城应届小学毕业生,舞蹈、声乐、器乐类(每类各15~20名)等比赛成绩特别突出,即小学阶段参加由教育主管部门主办或联办的声乐、器乐、舞蹈比赛,获得区三等奖(或单项前六名)以上奖次,或者在相应项目专业考级达到较高等级的应届优秀小学毕业生均可报名。有意向的学生可在6月3日前登录泉州一中校园网注册完成报名。

【泉州培元中学】主招南音民乐类

泉州培元中学今年主招南音、民乐艺术类特长生。凡是丰泽、鲤城小学应届毕业生,在小学4年级~6年级参加泉州市教育局或县(市、区)教育局组织的小学生艺术类项目(南音、民乐等方面)比赛,个人获得三等奖及以上,或单项前6名,或获得全国艺术类考试较高等级的学生,均可报名。

即日至5月31日(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上午8:30~11:00,下午2:30~5:00,有意向报考的学生,可到泉州市培元中学主校区大门外右侧“培元中学招生办公室”报名。

【泉州五中】主招管弦类乐器演奏

鲤城区、丰泽区学籍或户籍2018年应届小学毕业生,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报名参加泉州五中2018年初中艺术特长生招生:

1.小学阶段参加由教育主管部门主办或联办的小提琴比赛,获得区三等奖以上个人奖项的(含区三等奖),或者没有获得个人奖项但具有较高演奏水平的。

2.具有下列管弦类乐器演奏特长,并具有一定演奏水平者:长笛、短笛、双簧管(含英国管)、单簧管、大管、圆号、小号、长号、大号、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竖琴、打击乐器(定音鼓、小军鼓、爵士鼓、马林巴等)。

有意向报名泉州五中特长生的学生,可登录泉州五中网站报名。

【泉州七中】主招艺术和体育

今年,泉州七中招收艺术和体育特长生各25名。凡是学籍或户籍在鲤城、丰泽区具有艺术特长(舞蹈、声乐、器乐)、体育特长(篮球、田径)且品学兼优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可报名。

具体报名条件:(一)综合素质条件:《小学生素质发展评估手册》在校学习情况记载均达到优秀。(二)专业素质条件:1.艺术类(舞蹈、声乐、器乐),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报名参加泉州七中特长生招生面试:(1)小学阶段参加由教育主管部门主办或联办的艺术类比赛获得区级三等奖(含三等奖)以上奖项。(2)参加过毕业学校的大型演出,是学校合唱队、舞蹈队、管弦乐队的骨干成员(需学校开具相关证明)。2.体育类(1)篮球:具有较好的篮球基本功,身高165cm(含165cm)以上,五、六年级时曾参加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并获得前三名的球队主力队员(需学校开具相关证明)。(2)田径:具备较强的田径运动素质,五、六年级时曾参加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或参与组织的比赛,并获得市赛个人前六名或区赛个人前三名。

有意向的报考学生,于5月28日前,在泉州七中网站下载报名表(一式两份),按表格的要求如实填写相关内容,前往泉州七中金山校区报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