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徒手攀爬高楼作案10多起 “飞天大盗”被批捕

2018-05-22 11:09: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徒手攀爬高楼 “飞天大盗”被批捕

最高爬到15楼,一周连续作案10多起,专挑未设防盗网或隐形防盗网松掉的房子

东南网5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紫玄 通讯员 杨樱婷 王荣灿)仅凭墙外管道,就能徒手攀爬10多层高楼,在连续作案10多起之后,“飞天大盗”在睡梦中落网,他此前已三次因盗窃被判刑。昨日,海都记者从丰泽区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4月份在市区宏辉花苑、经典名门、国泰观邸连续攀爬盗窃10余起的刘某禧上周五被批捕。

攀爬水管入户盗窃“飞天大盗”连续作案

陈阿姨家住宏辉花苑5楼,4月9日早上起床后,她突然想到儿子给自己的3000元钱还没放进保险柜,结果一翻包,不仅那3000元不见踪影,连包里原来放的500元钱都没有了。“我打电话问我儿子,可是他说没有拿,我想房子一定是进小偷了,随后听邻居说其他楼层的住户也被盗了。”发现家里遭了贼,陈阿姨赶忙报警。

同一天,宏辉花苑内共有6户居民被盗近9000元现金,警方现场勘查后发现,盗贼是以攀爬水管、阳台的方式入户盗窃的。

两天后,小偷以相同的方式在丰泽区东涂街经典名门小区实施盗窃;又过了两天,市区美食街国泰观邸小区15楼一住户被盗窃以同样方式盗得1500元,当日凌晨3时左右,当盗贼往下爬到6楼想再次作案时,被起床泡奶粉给小孩喝的住户发现。

深夜看到小偷,住户吓得不轻,而小偷刘某禧也被吓了一跳,“我刚爬进去还没偷到东西,就碰到里面住的女子,对方当时还拿一把菜刀。”说了声“让我走”,刘某禧就赶快顺着爬进来的地方爬下楼,之后翻墙跑了。

“大盗”睡梦中落网 曾三次被判刑

4月13日,刘某禧从国泰观邸小区作案后跑到泉秀路一网吧睡觉,他没想到的是,警方一路寻到网吧,在其睡梦中将其抓获,口袋里的2980元赃款也被发现。经调查,29岁的刘某禧是安溪县蓬莱镇人,小学毕业后未再上学,14岁便出外务工,2010年到2014年,其三次因犯盗窃罪被厦门市三个基层法院分别判处4个月到2年10个月不等的拘役或有期徒刑。

归案后,嫌疑人对多起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刘某禧称,自己每次作案,找到目标楼后,顺着燃气管道和排水管道往上爬。“有些隐形防盗网用久了会松掉,用手轻轻一拉就能拉开,这种情况我就会进去,不然都是进那种没有防盗网的房子。”刘某禧说,自己到经典名门盗窃时,是从一处没有保安和监控的围墙角落跳进去的,但进去后发现里面的楼房都没有露在外面的管道,只能勉强爬到二楼。刘某禧交代,自己偷来的钱绝大部分都充游戏币了,只剩下一些拿来吃饭上网,钱花光了就再去偷。

经丰泽检察院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禧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秘密手段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涉嫌盗窃罪,且有逮捕必要,决定批准逮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