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南安“百姓书房”全民阅读示范点达18个

2018-05-22 11:20: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阅览室成为平台 读者可阅读交流

2017年年初,第二市场的图书室更名为“好读书公益图书室”,专注于服务周边市民。之所以取名“好读书”,苏晓玲说,就是单纯地想让孩子们喜欢读书、读到好书。

“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每周三晚上都会在图书室放映厅播放一部动画电影,吸引家长带小朋友来观看、交流。图书室也会在周五晚上不定期地开展读书会等活动。”她希望,图书室既是阅读的场所,也是知识交流的平台。

2017年年底,溪美镇环西小区内开设了第二家好读书公益图书室。爱心企业家李建超捐出价值10万多元的3228册图书。如今这个图书室已有4000多本图书。苏晓玲还常邀请规划、公安、消防、医院等单位人士来这里开讲座,向家长和小朋友普及各类知识。

打造“书香城市”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公益图书室让越来越多市民体会阅读之乐。近日,石井镇苏内村的企业家陈先生主动联系苏晓玲,希望在苏内也开设一家好读书公益图书室,为村民、学生提供一处安静看书的好场所。目前,图书室正有条不紊地筹办中。

“2017年以来,南安市围绕深化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南安’,已在南安各地培育建成了18个‘百姓书房’全民阅读示范点,正在筹办包括苏内好读书公益图书室在内的2个‘百姓书房’。”南安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阅读示范点包括4种类型,即政府牵头主建型,由当地村(居)委会牵头筹划和实施,如院前村的“芯书屋”、良山村古厝书房、五里桥爱心书院等;乡贤反哺捐建型,由当地乡贤发起筹建,如苏内好读书公益图书室、古山村鼓山书苑等;公益志愿倡建型,由热爱公益读书的志愿服务者发起,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建设,如洪梅志愿者公益图书馆等;群众自发筹建型的发起者是当地热心群众,通过“众筹”建设书屋,如中骏四季家园青少年书屋等。

“‘百姓书房’将有效发挥阅读示范点的文化阵地作用,让其散发的书香广泛浸沁人心、陶冶情操,有效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他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