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警方成功打掉一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19人被刑拘

2018-05-22 19:37:35 潘贤利 蔡耀宗 陈敬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蔡耀宗 陈敬宗)记者从南安市公安局获悉,南安警方日前成功打掉一个以“投资原油”为幌子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名并查扣一大批电脑、手机等相关作案工具。

4月18日上午,南安市公安局接举报称,水头镇澳盛大厦某房间内有多名人员聚集,这些人行为鬼祟,房内有大量电脑,疑似诈骗窝点。接报后,南安市反诈骗中心联合水头刑侦中队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侦查,该公司有营业执照、完整的组织架构、完善的规章制度,似乎是一家“正规”的公司。但随着侦查的深入,侦查员发现该“正规”公司,暗藏着许多“玄机”。电脑内保存着大量关于如何吸引客户、取得客户信任、让客户入金等“工作流程”和“操作技巧”;有较为完善的分红制度,初步推断是一家诈骗公司。因为涉案人数众多,案情重大,南安市公安局领导第一时间抽调刑侦大队机关中队、网安大队精干警力、水头派出所、水头刑侦中队组成专案组,全力攻坚此案。

4月23日上午,专案组开展抓捕收网工作,行动中,专案组各小组分工明确,有序联动,网安大队民警及时对涉案电脑进行分析提取重要证据,并将信息共享给审讯组。审讯组根据掌握的线索,层层深挖,该公司的诈骗犯罪事实逐渐浮出水面。随后,专案组及时召开会议对案件侦查情况进行汇总,根据嫌疑人不同的分工、性格特征等认真研究获取口供的难易程度,巧用审讯策略,经过一天一夜的努力,终于将嫌疑人各个击破,获取证据,结合先期侦查取得的证据,形成了完整的案件证据链。

经查,2017年7月份以来,以陈某华、林某法、丁某育等人为首的诈骗团伙通过社交工具搜索添加外籍华人网友,博取对方信任后,以“投资原油”为幌子,诱骗对方在虚拟交易平台上开户投资,通过后台篡改数据,对受害者谎称投资亏损,实将资金划入个人账户,以此进行诈骗。

目前,陈某华等19人已被南安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