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转型攻坚聚力跨越一瞥:精彩泉州 亲历感知

2018-05-23 08:03: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精彩泉州 亲历感知——泉州转型攻坚聚力跨越一瞥

临漳门前,连片一串红与孔雀草花争相斗艳。 (吴宗宝 摄)

文化引领 古城迎来更多八方客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市民老陈迎来了他成为古城讲解员以来接待的第六批外地游客。在老陈的带领下,客人们在街巷中走走停停,用脚步丈量古城,在他的娓娓道来里,用身心感受这座千年古城的深厚底蕴和丰富文化,宾主尽欢。

老陈是地道的泉州人,从小在西街长大,已经年逾六旬的他,对古城有着深深的眷恋。“小时候就是在这些老巷子里跑大,那时候只知道开元寺、东西塔、城心塔等标志性建筑,却不知道其中的文化内涵和历史故事。”老陈告诉记者,他是当上了古城讲解员以后,才真正深入了解了故乡。

“为了让古城讲解员们能够成为真正的古城文化‘代言人’,我们邀请了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为他们作系统培训,让他们在充分吸收养分后,再为泉州在地文化发声。”古城讲解员项目执行人之一李子鱼说。

据了解,古城讲解员项目已举办两期,像老陈这样的古城讲解员已经有50余人。在他们的引领和讲解下,众多“八方客”畅游古城,聆听古城故事,而泉州丰富的文化也犹如一颗颗种子播撒在游客心上,生根发芽后,花开遍地。

“听了讲解以后,我们对泉州有了全新的了解,好像这里不再是一座陌生的城市,而是一位远方的‘老友’,随时等候我们再来相聚。”来自天津的游客王纯表示,只要有机会,一定还会再来泉州,希望到时还能听到更多关于泉州文化的故事。

古城游火热是泉州旅游产业蓬勃向上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泉州历史文化名城之名渐盛,游客接待量年年攀升,除古城游外,滨海游、乡村游也备受游客欢迎。2017年,泉州共接待游客5474.4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43.81亿元,两项主要旅游经济指标均保持全省前三。今年,泉州提出全年力争接待游客646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01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和20%,实现旅游经济和旅游形象双提升。

记者 郭雅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