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海景国际花园多起手机破碎“车祸” 同伙人碰瓷

2018-05-23 10:12:10 张帆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业主们,你知道遇到的是碰瓷吗

海景国际花园发生多起手机破碎的“车祸”,物业确定为同一伙人,警方已介入

东南网5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张帆 田米)碰瓷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今天要说的碰瓷,团伙分工明确,套路让人防不胜防。

昨天上午10点多,泉州海景国际花园里,有业主遭遇了这样的事:前面小车开得非常慢,等他借道超车时,一小伙骑着共享单车迎面而来,扑通倒地!而小伙毫发未损,就是手机屏幕碎了,要赔。司机可能不会想太多,只想赶紧赔钱了事。这满满的碰瓷套路,已经不是第一回在海景国际花园上演了,业主们说,这一个月来知道的就有五六起,手法一样,应该是同一伙人。

已发生多起 都是以手机摔坏索赔

昨天上午10点18分发生的一起碰瓷就被视频记录下来,事发路段位于海景国际花园小区内的环岛路,天域至星域路段。昨天下午1点多,海都记者来到该路段时,车流量很少。该路段只有双向两车道,一旦有小车行驶在一个车道,后方的车辆要超车,就只能借道对向车道。这样一来,一旦对面有车过来,就很容易给碰瓷制造环境。

附近执勤的保安老栗,也听说了这几天多次发生的碰瓷事件,“得有五六起了,都是一个男的骑共享单车,说手机摔坏了,有的赔了几千块。”小区里一家便利店的老板说,他们业主群里,这段时间都在传这件事,“听说有的赔了300,有的赔了500。”

业主曾先生就亲身经历了一回。半个月前的一天晚上,曾先生开车从小区出门,一辆小车在前面开得很慢,他借道超车时,一个小伙子骑一辆共享单车过来,一下子就倒在路边了。曾先生还把小伙子送到医院,结果没什么事,小伙子说手机摔坏了要赔。曾先生说,当时他要赔300元,小伙子嫌少,他说要报警后,小伙子才同意。昨日,曾先生告诉记者,在得知可能遭遇碰瓷之后,他已经报了警。

保安:同一个小伙碰瓷 有女司机“赔”了3000元

海景物业的保安周先生说,4月17日,他就目睹了一起,但当时并不知道是碰瓷。那天,一名女司机也是遭遇和曾先生一样的情况,同样是在环岛路上。当时,女司机问年轻小伙有没有事,对方说没有,掏出了一部屏幕碎裂的手机索赔。最后,双方加了微信,女司机当场转了3000元给小伙。

昨天早上,周先生翻看监控视频时,发现那个小伙又出现在环岛路,而且一直在附近徘徊,这才意识到对方可能是碰瓷。周先生说,他跑出去跟在小伙后边,跟他绕了几圈,后来路边停的一辆小车上,下来了两名男子。眼看情况不对,他就赶紧回去叫保安队长。保安队长杨先生就在100米远,当他赶到时,骑共享单车的小伙还有那辆小车,都已经不见了。

后来,物业又查了此前的监控,才发现昨天早上10点18分时,已经在环岛路发生了一起碰瓷。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小车并没有碰到男子,男子自己倒在了路边。“车牌号是闽C5011U。”周先生此前跟在碰瓷小伙后面时记下了小车车牌号。保安队长杨先生说,负责碰瓷的小伙子一共有2名,而小车有一辆,车上人员不知道有几个,但该团伙至少有5个人。杨先生表示,他们已经加强巡逻,并通知业主小心防范。

海都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小区物业已报了警,警方已介入调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