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男子临时改航班想玩“金蝉脱壳” 飞机落地就被抓

2018-05-23 15:09:5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临时改航班想玩“金蝉脱壳”

飞机落地就被抓 “情人节”泡汤了

飞机刚落地,肖某就被法警带走。

5月20日是“网络情人节”,长期在外地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肖某,决定回家“浪漫”一下,又怕被发现行踪,狡猾的肖某想到了“金蝉脱壳”,临时更改航班。可是飞机刚落地,还没等他走出机舱,就被法官和法警带走,其直呼“没想到”。目前,肖某被晋江法院依法拘留15日。

■早报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陈瑜滨 文/图

拒不履行义务 进入布控名单

肖某是某工贸公司的法定代表人。2015年,该公司结欠某染织公司加工款98万余元。经一、二审法院判决后,工贸公司仍拒不履行义务。

“被执行人肖某有动向,其将于5月19日23时从上海乘飞机往晋江。”5月18日,晋江协助执行工作室获得关键线索:5月20日是网络情人节,可能是受到浪漫的感召,长期在外地躲避执行的肖某决定回家过节了。

晋江法院与晋江机场建立了联合布控工作机制,在被执行人安检或者登(落)飞机时,对其进行司法拘留。晋江法院与晋江公安也建立了执行联动机制,在公安部门设立协助执行工作室,将隐匿行踪、去向不明的被执行人纳入公安协助布控名单,肖某也在该名单之列。

接到线索后,晋江法院迅速将相关手续报送晋江机场公安部门,双方在沟通协调后制定详细的布控方案,肖某已是插翅难飞。

想玩“金蝉脱壳” 结果令他“没想到”

执行过程中,作为工贸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肖某,四处躲藏,拒不申报财产,不与执行法官见面,不接听执行法官电话,其公司名下也无财产可供执行。

在这次布控过程中,肖某和执行法官玩了一把“金蝉脱壳”,然而却逃不出法网。5月19日21时,协助执行工作室传来新的消息,就在半小时前,狡猾的肖某为了躲避执行,在登机前临时更改航班,改早一班飞机回晋江。

事发突然,好在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的夜班人员早有准备,立刻出动,同时与机场公安联动配合,当该航班降落,舱门打开的第一时间,执行法官便与法警直接进入机舱,将肖某带走。面对“从天而降”的执法人员,肖某意外之余,一再表示“没想到”。

目前,肖某因长期躲避执行,拒不申报财产,被法院依法拘留15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