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严查开车接打手机行为 一个多月抓拍3300多起

2018-05-24 08:20: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黄枫 通讯员赵美媛)4月10日起,泉州交警支队启用中心市区各主要路口路段的电子警察及视频监控设备,抓拍“开车接打手机”的交通违法行为。昨日,记者了解到,抓拍以来,截至5月18日,警方共查处3300多起开车打手机的交通违法行为,被查处的驾驶员均被处以罚款50元,记2分。

据交警介绍,开车打电话发生事故的概率是普通驾驶的2.8倍,而开车看手机的事故概率则是普通驾驶的23倍。整治以来,虽然开车打手机的现象有所收敛,但是仍有不少司机觉得自己车技不错,习惯单手开车,另一只手时不时回复微信、短信,有的甚至还玩游戏。特别是在等红绿灯的过程中,不少驾驶员会接打手机、翻阅微信。

记者了解到,在市区泉山路北清路路口、后坂街田安路路口、江南大街、九一街温陵路路口、南北大道繁荣街路口、笋江浮桥路口、城北路新华路路口、城东街安吉路路口、城西路西街路口、丰泽街田安路路口、江滨北路义全街路口、坪山路津淮街路口、坪山路江滨路路口、泉秀街坪山路路口、圣湖路丰泽街路口、体育街东辅路路口、温陵路涂门街路口,这17个主要路口,电子警察和视频监控设备都抓拍到了开车打手机的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表示,接下来,交警会采用现场整治结合监控抓拍的方式,对开车使用手机的违法行为进行常态化整治,希望市民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开车时集中注意力,以安全为重,养成守法出行习惯,切勿抱有遇电子警察摄录再注意等侥幸心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