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52个和谐村居奖励兑现 干部村民领到“红包”

2018-05-24 09:19:46 苏明明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2个和谐村居奖励兑现 干部村民领到“红包”

今年年底还将评选出50个

华美村村民在村委会领取“和谐村(社区)”奖励。

东南网5月24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苏明明 李想 文/图)“听说村里发钱了,是市里奖励的。”“真的吗,那我也赶紧去领”……近日,这样的对话发生在南安很多村、社区里,这些地方都有一个共同称号——“和谐村(社区)”。

今年,南安市对2017年度52个“和谐村(社区)”进行表彰奖励,村民、干部都获得实利。而其他未获评荣誉的村、社区开始撸起袖子,为创建2018年度“和谐村(社区)”加油干。

村民领到社保补助 干部领到绩效奖励

这几天,蓬华镇华美村村委会前所未有的热闹,大部分村民都赶来了。“村里发生什么大事了?”一两个尚不知情况的人问。“村里发钱了,家家户户都有。”热心的村民赶紧解答。

村民洪传瓞第一天就去领了,一家五口人,他领到72元。“哎呀,小孙子才出生没多久,只能算4个人。”尽管语气中还有点遗憾,但洪传瓞还是很开心,“只要我们一直保持,还能再领”。

原来,和谐村(社区)的村(居)民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或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南安市补助个人缴纳部分的10%,村民每人可领18元。

“我家7口人,领了126元,能买好几斤排骨呢,中午加餐。”村民洪泗南和其他村民说笑了起来。在洪泗南看来,除了18元,村民获得的隐形利益更多。“村民爱干净了,房前屋后种起了花草,朋友来我们村都夸好看。”洪泗南说,村风文明了,邻里之间的矛盾及时得到调解,大家相处更融洽。

村民得到实惠,村干部也有绩效奖励。“村主干补助每月增加1000元,其他村两委干部补助每月增加600元。”华美村党支部书记洪振荣告诉记者,华美村村主干的工资每月只有2000元,其他村两委干部每月1800元,“这对大家是一种激励”。

记者从市和谐办了解到,南安拨付了近600万元用于村民社保补助和村干部绩效奖励。此外,梅山镇在市里奖励的基础上,对镇里5个获得荣誉的村自加奖励,村民社保奖励加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