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南环路人行天桥6月中旬开工 笋江路本月底可恢复直行

2018-05-24 11:11: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笋江路靠近笋江大桥处的施工区域月底将恢复直行

早报讯 (记者张素萍 通讯员肖铭微 陈晋杰)今年以来,鲤城区开启江南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加速键,加快推进南环路、笋江路道路及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建设。其中笋江路改造将于本月底动工,南环路泉州经贸学院人行天桥将于6月中旬施工。

近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南环路的路中间已被围挡围起。按照计划,改造后的南环路将新增道路中央隔离绿化带,雨污水管网改造施工也是南环路、笋江路道路及景观提升改造工程的重头戏。

据介绍,南环路、笋江路道路及景观提升改造工程是今年泉州市、鲤城区两级在建重点项目,其中南环路改造工程起点为泉州展览城,终点至南安霞美镇四黄村,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等,预计明年7月份完工,在迎来新面貌的同时有效解决部分路段积水症顽疾。

南环路加速推进改造施工的同时,已完成改造准备工作的笋江路预计本月底全面开工。“预计6月中旬对南环路泉州经贸学院人行天桥进行桩基施工,同步对道路破损的路面进行调平,并对调平后的部分路面进行沥青摊铺。”项目改造工程现场负责人涂志刚表示,目前,人行道改造和非机动车道改造同步进行,预计在明年春节前完成南环路、笋江路主线的沥青摊铺,实现通车。

相关新闻

笋江路本月底可恢复直行

早报讯 (记者李波玲 庄丽祥 文/图)泉州市区北滨江公园,是众多市民朋友们日常休闲锻炼的好去处。记者日前从市滨江北路指挥部获悉,本月底笋江公园旁的笋江路,将不必再绕弯走。

据悉,由于笋江公园和石笋公园之间隔着一条笋江路,为了让市民来往两个公园更方便,施工单位在笋江路下方挖设连接两园的通道供行人通行。下穿通道采用厢涵框架,全长约225米,其中通道段长约41米,两侧连接线各约92米。厢涵净宽11.5米,双向车行道宽7.5米,高3.5米;人行道宽4米,高2.5米。

目前,通道主体厢涵顶板已浇筑完混凝土。本月底,笋江路可恢复直线通车,开车经过时不用再绕弯。通道两侧连接线预计在下个月完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