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持续深化小水电站退出工作 未来3年逐步淘汰83座

2018-05-24 15:31: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小水电站沉浮记

泉州市积极发展以龙门滩水电站等为代表的绿色水电 (范云英 摄)

夜幕降临,拉一下开关,25瓦的电灯发出昏黄的光线,顿时给人以光明和温暖。这样美好的记忆,深植于众多市民的心底。这些都要归功于安溪、永春、德化蓬勃发展的小水电,它们让偏远山村的人们步入了电气化时代,推动了当地的发展。

日前,随着运转了40多年的水轮机和输水管道被拆除,安溪湖头阆山水电站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它也成为这些小水电站历经几十年发展后的一个缩影。

今年年初,泉州市水利局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着眼提升农村水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深化小水电站退出工作,制定了全市小水电站退出三年方案,计划在未来3年退出安全隐患严重、对河流生态影响重大的小水电站83座。

□本报记者 陈明华 通讯员 黄晓南 许一峰 潘炳坤 吴有森 姚德纯 文/图(除署名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