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交警开展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整治行动

2018-05-24 15:45:26 潘贤利 吴小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吴小玉)斑马线是行人出行时的安全线和生命线,礼让斑马线则是一座城市文明的体现,为了让广大驾驶员提高安全行车、文明礼让行人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5月24日上午,泉州市交警支队丰泽大队开展整治行动,近一个小时查获7起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处罚款100元,记3分。

据介绍,近一个月以来,泉州市交警支队丰泽大队持续加大对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经过近期的持续整治,不礼让现象有所减少。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行人通过斑马线时,要注意察看来往车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快步通过;在人行横道信号灯的十字路口处,如果红灯亮起时行人仍处于机动车道上,千万不要后退,以免发生危险,而应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继续前行,直至通过路面或在道路中心线等待下一绿灯亮起后再行通过。此外,驾驶非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应下车推行;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