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印染业,如何“绿色突围”?

2018-05-25 07:45:15 程枝文 许晓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采访札记

激发转型的内生动力

□程枝文

印染业是纺织服装业上游的关键一环,污染最为集中。石狮作为闽派纺织服装的策源地与大本营,眼下,其印染行业正发生着深刻的变革。

正如一位业内人士所说:“以前的印染业,由于市场环境好,怎么折腾都能赚钱。如今环保压力增大、行业竞争激烈,再不及时主动转型,很快就会被市场淘汰。”

边发展边污染的老路早就饱受诟病,此次转型是个良机,借此摒弃污染老路,提升环保水平,实现新生。只有与时代同行,在创新中求生存、谋发展,才不会被时代抛弃,才能看到光明的未来。

企业从市场竞争中破壳,归根到底要靠内生动力。此次石狮印染业的转型,不管是力度、强度还是深度,都超过以往。各企业之所以能快速响应,并产生实效,除了当地政策引导外,更关键的是石狮印染行业迸发出来的转型内生动力。那就是不安于现状,敢拼会赢的创业精神。应当不断激发和培育这种拼搏精神和创新精神,抓住转型良机,推进印染行业全面提升,实现“绿色突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