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在全省首创涉农财政资金监管信息化平台

2018-05-25 08:01: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打通涉农资金监管 “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 (记者林书修)今后,泉州市农业机构、涉农企业和个人通过涉农资金监管平台,就能查询涉农补贴发放情况。记者从市农业局了解到,泉州市在全省首创涉农财政资金监管信息化平台——泉州市涉农项目资金监管平台,并已于日前正式上线运行。

据介绍,该平台由市农业局建设,是一个集涉农财政资金项目申报主体备案、资金申报审批、资金下达发放管理、资金异常预警、资金监管信息公开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应用管理平台,实现对涉农项目资金的申请、拨付、收款、招标、使用以及项目验收等方面的全过程监管。此外,该平台还结合了“互联网+政务”,将涉农资金的备案管理手段电子化,有效提升涉农资金管理工作。

平台建设规模涵盖了泉州市及下辖各县(区、市)的农业机构、涉农企业和个人,实现“市—县”两级涉农财政资金动态监管。同时,围绕两级涉农财政资金信息的管理,将泉州市纪委派驻市农业局纪检组、各级农业主管部门、涉农单位等一同纳入到平台中,按照业务分工不同,形成涉农财政资金从申报到发放过程的“分级管理”“多级审批”“逐级公示”“全程监督”。对普通老百姓来说,通过互联网访问该平台网站的信息公开栏目,就可以进行惠农补贴和涉农项目、相关政策法规等信息的便捷查询,以及对不实信息或违法信息等进行投诉举报,真正做到涉农财政资金下达、发放全过程的“公开、公正、透明”。

泉州市纪委派驻市农业局纪检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的建设,是泉州市各级农业部门积极响应农村农业“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解决资金数据不实、落地慢、信息不透明等历史遗留问题,接受群众监督,使各项涉农财政资金合理落地,实现涉农财政资金“最后一公里”监管的互联网模式创新之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