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交警整治“开车打手机” 1小时9名外卖小哥被罚

2018-05-25 08:34:20 王昆火 秦越 郭小梅 蔡长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交警开展专项行动 外卖小哥“开车打电话”1小时9人被罚

东南网5月25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王昆火 秦越 通讯员 郭小梅 蔡长江 文图)“一手扶着车把,一手接电话;等红灯时趁机刷下单;一边开车一边查导航……1小时就查获了11名违法司机。”昨日11时至12时,晋江交警一中队在晋江市区湖光路与梅园路交叉处的五店市灯控路口,开展外卖车辆“开车打手机”等违法专项整治行动,9名外卖小哥因“开车打手机”各被罚50元扣2分,1名因骑机动车送餐闯红灯,被罚150元扣6分,另外1名因骑非机动车闯红灯被罚20元。

此外,记者还获悉,自5月18日起,交警部门开展“开车打手机”专项整治以来,晋江交警一中队共现场查获了91起“开车打手机”违法行为。

执法现场:

“赶时间”成违法借口

“行驶中不能边开车边使用手机,请停下来接受处理。”昨天中午11时30分许,在五店市灯控路口,外卖送餐员陈先生一边驾驶电动车,一边拿起悬挂在胸前的手机看单,整个过程被执勤民警全程录制。

“按照规定,你将被罚50元扣2分。”现场,晋江交警一中队民警刘斌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一边看单一边行车,随时有可能出现撞车事故。”对此,陈先生当场表示,“主要是送餐时间太赶,才看了下手机,下回一定注意安全。”

“‘开车打手机’主要是查看新的订单。”在执法现场,被民警拦下的外卖送餐员林先生介绍,有时这单还没送完,因送餐地点相似,系统就会派新的单。他们必须“多送快跑”才有好业绩,既要准时送达,争取客户好评,又要“争分夺秒”送餐,于是不知不觉违了法。

另外一名外卖送餐员杨先生驾驶的电动车因闯红灯被交警拦下。“闯红灯主要是时间太赶了,从客户下单到送达,公司给予的时间40分钟不到。我们是按件计工资,有时到了路口一看没车,就心存侥幸闯了红灯。”

刘斌表示,有些外卖车辆私自加载大功率电池,这同样存在安全隐患。他们在执勤时发现,外卖车闯红灯、驾驶中接听手持电话、逆向行驶、不按道行驶、路口随意横穿等交通违法行为时常发生,因此才针对外卖送餐员开展专项现场执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