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举行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新增12支抢险队培训

2018-05-25 08:47:24 蔡斯洵 董严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5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蔡斯洵 董严军 文图)昨日下午3时30分,晋江磁灶镇新安水库,指挥人员通过无人机影像发现,一落水者挥动着手中的衣服呼救。晋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达紧急救援命令。随即,救援人员采用抛绳枪设备,将自动充气的救生圈抛射到落水者身旁……

这一幕模拟了特大暴雨中,晋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通过气动抛绳枪救援落水者的场景。当天,在2018年度防汛应急综合演练上,还进行了冲锋舟、无人机水上搜索演练等。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演练新增了12个镇街抢险队伍的防汛冲锋舟培训。”晋江市防汛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12支队伍将作为今后抢险的中坚力量,对遇到险情的镇街可以就近调度、就近救援。

据悉,本次防汛演练从22日至24日为期三天,晋江市水利局、防汛办、应急办、消防大队、新安水库管理处、磁灶镇政府、农业局、12个镇街抢险队伍等单位的120人参与演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