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顽猴不请自来 校园上演“抓猴记”

2018-05-25 08:59:23 康清辉 林恩炳 颜华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事发蚶江中学,校方邀请森林公安、动物园两度抓捕,顽猴均敏捷逃脱;

其脖子上有项圈,疑为人工饲养用于街头表演

猴子翻墙进入校园

东南网5月25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康清辉 林恩炳 颜华杰)“猴子闯入校园,有老师因此受伤。”5月21日,蚶江中学有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反映,一只猴子翻墙进入校园,存在安全隐患。此前,校方曾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并邀请森林公安来抓捕,但未成功。5月23日,晋江动物园工作人员受邀前来抓捕,记者赶往现场采访,可惜抓捕也未能成功。

根据校方提供的图片,这只猴子目测约有30来斤,毛发为棕色,其脖子上戴有项圈,疑为人工饲养用于街头表演。据校方负责人介绍,上个月就曾见到这只猴子翻围墙进入校园,不过因为当时未发生袭击师生的行为,考虑到猴子为野生保护动物,对该猴子的“擅闯”,校方秉持着和睦共处心态。

让校方不得不费尽心力去诱捕,缘于近期一次人与猴之间的误打误撞。该负责人介绍,近日,有一位老师前往食堂就餐,走到食堂门口,这只猴子从一侧的大树后突然窜出来,两方都没料到,就撞在一起。惊吓之下,猴子扑向这位老师,导致老师摔倒肘部擦伤。从安全角度考虑,校方保卫处在做好日常巡查的同时,及时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处理,但因无法掌握猴进入校园的时间,无法及时实施抓捕。

经与晋江市动物园联系,专业抓捕人员于22日早晨进入校园守候,可惜未发现猴子踪迹。次日上午,动物园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蚶江中学,在猴子出现后,采取吹管发射麻醉针的方式实施抓捕,可惜未获成功。“针射到它身上,却弹出来了。”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工作人员再度装药剂时,没想到猴子不仅没跑,还爬到树上左右跳蹿,一副挑衅的样子。随后再要合围抓捕,它就迅速敏捷地跑了。一行人追出来,还是没追上。“估计是跑到马路对面的隔壁村去了。”

昨晚,本报记者再次联系蚶江中学负责人获悉,23日晚,这只猴子再次与另一位老师狭路相逢,抓伤了老师腿部。“当时这位老师去取车,这只猴子突然出现在停车场,因为老师穿的是牛仔短裤,不慎被猴子抓伤。”该负责人表示,在辖区派出所的帮助下,蚶江中学目前在校园内设置了两个用于抓捕的铁笼子,笼子内放着水果等食物,希望能够“请猴入瓮”。

本报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本文图片由校方提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