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加大项目招引力度 泉州在京沪深驻点招商

2018-05-26 08:27: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颜雅婷)来自市发改委的消息,为加大项目招引力度,今年3月起,泉州市在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城市开展驻点招商。

今年是全市“项目攻坚年”和“招商突破年”。为抓优招商服务,泉州市专门成立招商选资工作领导小组,在以往定向招商的基础上,首次在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城市派驻定点招商组。截至目前,所有招商组人员等已经全部到位并启动招商工作。根据安排,招商组将为主开展精准招商、平台招商和以商引商,力争引进一些央企、国企和知名民企产业项目到泉州投资落户,进一步推动泉州市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晋江、石狮、南安、德化等县(市、区)也主动跟进,在京沪深设立招商联络处和工作点。

其中,晋江设立9个招商团队,新设立驻京招商分局。第一季度,晋江已开展各类招商活动85场次,对接86个重点招商项目,新签约项目43个,涵盖集成电路、石墨烯、科创研发、现代物流等领域。

石狮依托北京石狮商会(京津冀实施企业联谊会)设立回归创业联络办公室,并举办海内外乡亲新春座谈会暨招商推介会,成功签约建新轮胎、晨光环保纱等项目。同时,在中关村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设立、管理离岸孵化器,积极引育高新技术项目。

德化设立驻上海招商联络点和人才工作站、驻马来西亚海外人才工作站。春节期间,在泉州德化商会、福州德化商会会员大会上开展招商项目推介8场。同时,赴德化籍企业密集的城市开展招商引资。今年以来,共新引进回归工程6个,计划总投资3.5亿元。

此外,南安、安溪等县(市)成立赴外招商考察组,充分发挥血缘、地缘、商缘优势,先后赴北京、上海等地开展招商活动。特别是安溪,在去年全年新引进项目186个、总投资310亿元的基础上,今年再次将招商目标锁定在300亿元以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