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推行环保承诺书“升级版” 企业多次环保违规需公开道歉

2018-05-26 08:38:1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记者许奕梅)“我公司在全市轻微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启动后,未按要求停止使用干燥塔……在此就本公司的行为向社会作出公开道歉,并保证今后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日前,因被发现有环保违规行为,晋江两家本土企业在当地媒体上刊登了公开道歉书,这是晋江市环境保护局对环保违规行为推行的又一认错悔过的创新方式。

此次登报道歉的两家企业为福建东南陶瓷有限公司和晋江市鸿华陶瓷有限公司,道歉缘由为公司在全市轻微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启动后,未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停止使用干燥塔,造成不良影响。

晋江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年底,晋江市环保局针对环境违法企业采取登报承诺制度,对两年内受过多次处罚的企业,晋江市环保局将责令其向社会公开道歉,这是环保承诺书的“升级版”,共有十多家企业在媒体上刊登环保公开道歉书。

此次公开道歉的企业,针对的是未履行环保文件等规定,但又没有达到法律惩处标准的违规行为,在环保巡查时被发现的。环保部门在与企业沟通交涉后,本着企业自愿原则进行公开道歉。

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针对晋江工业企业多、监管人员少的特点,晋江市环境保护局梳理了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重点因素,筛选年度重点整治项目,推进重点项目废气治理工作。同时完善轻微污染天气应急方案,加强应急管控措施,遇污染天气时,立即要求全市各职能部门落实部门职责,加强对工业企业、建筑粉尘、道路扬尘、垃圾焚烧、餐饮大排档的排查,特别是协调全市建陶企业执行干燥塔错峰生产制度。

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行这一方式,旨在提升企业环境信用,让企业在经营的同时,对环境保护方面更加自律,也提升群众对环境执法的知晓度、参与度、认可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