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住建局发布防汛通知 各住宅小区做好防汛工作

2018-05-26 08:54:0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李波玲)为加强全市住宅小区防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有关文件精神,泉州市住建局结合各地住宅小区实际情况,发布相关通知,要求做好防汛工作。

通知指出,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住建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住宅小区防汛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辖区住宅小区防汛工作的管理,督促辖区各物业服务企业扎实做好小区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并针对汛期安全薄弱环节及早整改到位。要协调市政部门,畅通小区周边市政排水设施,确保各项防范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切实保障住宅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要积极关注防汛、气象部门的信息,防汛期间应加强监测预警,督促辖区各物业服务企业实行24小时值班,加强地下室和配电室的巡查检查,及时提醒业主或物业使用人将车辆开出地下室、转移高空阳台悬挂物,巡查室外空调挂机、清理屋顶杂物、保持雨水管通畅,并做好与业主沟通工作,将可能影响业主生活的风险降到最低。并根据台风暴雨的等级、雨量及所在住宅小区积水区域和积水程度的变化,认真梳理薄弱环节,及时跟踪摸排,对存在防汛安全隐患的,及时整改到位,做到“发现一处、跟踪一处、整改一处”。

此外,要重点排查地下室污水提升泵设备运行、维护情况,督促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做好地下室出入口防汛物资足量储备,地下室孔洞、通风口、缆线穿墙洞口密封等防范措施。同时,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建立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准备防汛物资、开展防汛专项演练,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