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网上聘菲佣中圈套 南安一女子被骗3万余元

2018-05-26 09:24:0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李殷白 陈小东)南安的陈某本想雇佣个菲佣,谁知道却上了骗子的当,被骗3万余元。

近日,陈某看到影视剧中菲佣干活勤快吃苦耐劳,见家里事务繁杂,她便想请个菲佣回家帮忙。通过网络搜索,陈某与一家名为“家政菲佣”的公司取得联系。客服称请菲佣要先交5000元定金,公司再物色人员。陈某给对方微信转了5000元,但客服把钱退了回来,并称他们不能私自收钱,让陈某把钱打到公司账号。客服的举动让陈某更加相信这是一家正规的劳务派遣公司。

数日后的一个清晨,陈某接到了客服的通知,称人员已经物色好,第一年费用9.6万元,陈某要先支付中介费、机票、过关费一共3.1万元,扣去定金需再支付2.6万元,收到款后公司将会尽快安排菲佣来到福建。陈某果断又转了2.6万元过去,随后几天却没有得到任何新的消息,当陈某再次和对方联系时,发现自己被拉黑了。

23日,陈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南安溪美派出所报警,警方立案侦查。警方提醒,私自雇佣菲佣,除有被骗的风险外,还要接受法律的严厉处罚。根据《外国人在中国就业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个人和家庭不允许雇佣外籍劳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规定,私自雇佣外国人的个人或家庭将被处以5000元至5万元罚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