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启动“深耕普惠金融”三年行动 推进十四项重点工作

2018-05-26 10:30:00 尤燕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召开2018年泉州普惠金融工作推进会

到2020年 建成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东南网5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尤燕姿)昨日上午,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组织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召开2018年泉州普惠金融工作推进会,全面启动“深耕普惠金融”三年行动各项工作,将从四个方面十四项工作重点推进。

在拓展普惠金融信贷服务方面:一是改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二是大力发展应收账款融资;三是深化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晋江、石狮、永春作为“两权”抵押贷款的试点,引导各金融机构适当放开3个试点县(市)分支机构的授权、审批权限,丰富“两权”抵押贷款产品,力争三年内农村“两权”抵押贷款余额年均增长30%以上;四是推进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五是发展直接融资工具。

在完善普惠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一是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二是推进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示范工作;三是持续加强农村地区硬币自循环建设;四是推动国债宣传销售工作。

在深耕数字普惠金融方面:一是推进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二是推动辖区金融机构发展数字普惠金融。

在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一是开展多方位的反假币、征信、银行卡、识别违法金融广告等金融知识宣传培训;二是防范普惠金融发展过程中金融创新产品的洗钱风险;三是完善金融消费投诉处理机制。

此次“三年行动”工作目标提出,到2020年,泉州市基本建成多层次、广覆盖、多样化、可持续、覆盖城乡、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显著提升、融资渠道大幅拓宽,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不断创新;支付手段更加便捷、安全,弱势群体的信贷可得性明显提高,“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国库服务体系”基本形成,信用服务市场体系比较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全面发挥作用,金融生态环境明显改善,金融服务满意度和金融素养显著提升。

目前,泉州市已建成覆盖全市所有金融服务空白行政村的2003个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在全国首创全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推动80家龙头企业与上下游小微企业实现“1+N”供应链融资;在全国首创农村增信服务公司增信机制,已开业7家农村增信服务公司。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