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以劳树德 泉州小学生比赛简单茶艺与烹饪

2018-05-26 10:34:4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劳树德

小学生比赛简单茶艺与烹饪

简单茶艺比赛

学习辨别食物

早报讯(记者 罗倩雯 庄丽祥 实习生 林兰馨 文/图)25日至26日,泉州市第六届小学生生活与劳动技能比赛在泉州市实验小学如火如荼地举行。比赛内容包含简单茶艺、辨别食品蔬菜以及简单烹饪等项目,来自泉州市直小学以及各县市区的18个代表队分散在几个选拔现场展现劳动技艺,家长和老师们则在学校大礼堂“看直播”。

“孩子们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够有时间去体验生活,也学会在家中分担家务,变得更懂事、更体贴。”两位六年级参赛选手的家长感慨道。当谈到孩子的变化时,其中一位家长分享了一个感人的小故事:“有一次我生病了,她煮了一碗馄饨给我吃,一开始还以为是她外婆煮的,后来才知道那是孩子自己煮的,味道真的很棒!现在她有些菜做得比我更美味呢!”

来自泉州开发区的带队老师李老师也十分看好这次活动,她认为现在的孩子比较缺乏生活经验,举办此类比赛是很有必要的,“之前我还带孩子们去菜市场实地辨别蔬菜,这样充满趣味的实践,孩子们都乐于参加。”

泉州市教育局初幼教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的目的是通过比赛让孩子们更好地领悟生活与劳动技能的精髓,同时也能更新教育理念,真正推动形成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和以劳创新的良好教育氛围。“比赛每两年一届,十几年下来,通过这类比赛,学校提升了设备设施,不少学校设立了烹饪室、茶艺室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