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永春:案外人阻挠执行 “来拷我啊”获满足

2018-05-26 10:42:41 陈紫玄 陈凯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威胁执行干警,无视法官三次警告,最终被司法拘留

东南网5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紫玄 通讯员 陈凯鹏)永春县人民法院通报,在前日的一场执行行动中,顺利处置一起案外人阻挠执行的突发事件。带头闹事的郑某炉、郑某博,因侮辱、打击报复协助执行的人,以及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均被处以司法拘留。

据介绍,林某泼与郑某榕合伙经营芦柑生意,合伙终止时,双方因对合伙财产的处理引发纠纷,林某泼诉至永春人民法院。经审理,永春法院判令郑某榕支付林某泼4万余元。但因郑某榕始终没有主动履行,林某泼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日上午8时,执行干警跟随林某泼,来到被执行人郑某榕位于永春大坪新村的家中,顺利对其实施拘传。就在执行人员准备带走郑某榕时,林某泼却被郑某榕的亲属团团围住,众人对其大肆辱骂,并扬言事后一定要召集人打他。执行人员迅速上前喝止,不料案外人郑某炉不顾警告,突然上前夺取林某泼的摩托车钥匙并逃离现场。执行干警迅速追上,采取强制措施将其控制,准备一并带回法院处理。

此时,另一无关人员郑某博,开始大声鼓噪、煽动周围群众阻挠执行人员离开。在其鼓吹下,郑某炉的父亲突然故意躺在地上,郑某博趁机威胁现场干警,声称郑某炉的父亲年迈有病,今天要是有什么意外,一定要法院负责。

此时,执行法官依法对郑某博提出三次警告,要求其立即离开执行现场,否则将以妨害司法人员执行公务为由追究其责任。但郑某博依旧我行我素。现场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为安抚倒地老人情绪,综合评估事态后,行动组兵分两路,一路先行将郑某榕、郑某炉带回法院,另一路则继续留在现场处置。

上午8时20分,倒地老人的其他亲属来到现场,确认老人无恙后主动将其带离。此时,前来增援的法警也顺利抵达,面对强大的司法震慑,围观群众迅速散去,只有郑某博仍然在叫嚣:“来拷我啊!”法警立即将其控制,并带回法院。就这样,短短20分钟,一起妨害法院执行的突发事件被迅速、果断地处置完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