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首届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结果在晋江揭晓

2018-05-26 21:20:15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主办方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东南网5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26日,首届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在晋江举行颁奖仪式,项目“存储控制芯片设计”获得特等奖和10万元奖金。同时,全国“创业之芯”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在当天成立,据悉,这是全国第一个与该平台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的城市。

据介绍,首届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自去年11月份启动以来,历经6个多月,吸引245个项目团队报名,100多个项目参与在晋江、北京、西安、南京、上海、常州、成都、无锡和东莞分别举行的全国分站赛路演,最终24个优质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大赛总决赛,并于5月25日在晋江进行最终角逐。本次大赛总奖金额高达50万元,除此之外,晋江市政府更提供超过3000万创业支持资金,提供配套产业扶持政策及服务,以促进优质项目落户晋江。

“进入新时代,晋江抢抓机遇,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布局,充分发挥对台区位优势,举全市之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晋江市长张文贤表示,欢迎各路创新人才、创业精英、创业导师、投资者抢抓机遇,在晋江挥洒才智,大展身手。

“希望我们的专家、创业团队能够抓住机会,多与晋江的领导、工作人员深入沟通、对接,把握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新机遇,也能为晋江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供助力。也希望我们大赛平台上的好项目,能够借助中心的作用,进一步发展壮大,助力地方产业发展。”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色云峰表示,下一步,大赛将继续强化搭建技术支撑、人才服务、宣传展示、创业孵化等功能,进一步加强与具有良好产业基础的地方政府、行业专家、众多投资机构的合作,进一步挖掘产业需求、对接产业资源,站在深度结合产业实际需求和未来发展方向的高度上,带动集成电路的创业生态在区域的成型,促进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增添力量。

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承办,是国内首个专注集成电路领域中早期项目的高规格、国家级创新创业赛事,是国内集成电路创新创业领域最大规模、最高档次和最具品牌号召力的赛事。大赛旨在打造国内支撑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的赛事平台,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专家指导、技术对接、园区落地及投融资全程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