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南安市九都镇移风易俗出新招 建立“监督哨”破除陋习很有效

2018-05-28 07:55:3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鲍鱼等珍贵食材竟出现在丧事的餐桌上!近日,发生在南安市九都镇新东村的一起大操大办丧事,被该镇党委、政府予以全镇通报批评,所在村党支部和老人协会也因此受到处罚。

去年3月以来,九都镇全面铺开推进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重要节点宣传车进村宣传、悬挂移风易俗宣传横幅、签署相关责任状等多种形式,广泛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镇辖各村积极响应倡议,根据实际完善村规民约,成立红白理事会,为红白喜事“立规矩”,发挥监督作用,成为乡风文明的“监督哨”。

九都镇党委书记李河山多次带队深入各村检查指导移风易俗工作,要求各村党支部、村委会、老人协会、驻村工作队等加强日常巡查,一发现婚丧喜庆事宜有大操大办的苗头,就要马上制止。

今年5月1日起,九都镇加大力度推进移风易俗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以认真、较真、动真的劲头,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各村新的村规民约成了村民的“行为指南”,家家户户签订了《推进移风易俗承诺书》,坚决向农村的陈规陋习说“不”。

一年多来,当地移风易俗风气渐浓,因陈规陋习、人情债务带来的烦恼正在逐渐消除。村民们纷纷说,移风易俗政策的实施实实在在地减轻了群众的负担。据不完全统计,自九都镇开展移风易俗以来,累计为村民节省了红白喜事开支约4000万元。(记者郭剑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