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泉州鲤城法院凌晨突击执行 老赖穿底裤“躲猫猫”

2018-05-28 09:54: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凌晨突击执行 老赖穿底裤“躲猫猫”

鲤城法院周末开展统一执行行动,拘传10人拘留5人

东南网5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紫玄 通讯员 洪金建 鲤执)上周六凌晨5时,鲤城法院出动10辆警车、30名干警,奔赴多地,开展凌晨统一执行行动,当天共依法传唤被执行人10人,司法拘留5人,当场执行和解案件3件,执结案件3件,查封厂房1处、土地1处。

请执行人蒋某与被执行人陈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陈某向蒋某借款8万元却至今未履行还款义务。当日早晨6时左右,当执行干警来到陈某家中时,陈某正在梦乡中,待其穿好衣服后,执行干警将陈某拘传回法院。经过执行干警调解,陈某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于本月30日前还款2.5万元,余款分期支付直至还清。

随后,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吴某家中,承担担保责任的他,长期未履行连带清偿借款190万元的义务。在与申请执行人和解未成后,法院依法对吴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措施。

申请执行人曾某与被执行人艾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鲤城法院于今年2月7日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被执行人艾某偿还申请执行人借款本金人民币28.4万元及相应的利息,但被执行人至今仍未履行完毕。在行动中,当执行干警来到位于丰泽区宝山社区的某复式楼内,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执行干警查找一圈后未发现被执行人艾某,屋内人员称“艾某人在扬州,一年都难得回来一次”,但细心的执行干警在二楼阳台处发现一汗蒸桑拿房。在进入桑拿房内查看后,执行干警发现房内有一人只穿底裤,单脚踩在板凳上,整个人如同“蜘蛛侠”般贴于墙面,而此人正是被执行人艾某。执行干警随即将“躲猫猫”失败的艾某拘传至法院。

除了拘传被执行人,执行干警还赶往晋江市陈埭镇,查封被执行人某鞋业公司的厂房,并就厂房租赁情况等调查了解。据悉,该公司长期拖欠某银行借款达800多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