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港区执法局部署“静音行动” 服务中高考

2018-05-28 18:08:46 郭志杰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郭志杰 本网记者 林杰)一年一度的中高考日益临近,为了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备考环境,泉州市泉港区执法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重点整治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建筑施工噪声、社会生活噪声等。

排查噪声源 “禁噪”升级加码

泉港区执法局将建筑施工噪声源、街面噪声源、广场舞等噪声源列入“两考”禁噪黑名单,提前行动,专项部署。从5月22日开始,泉港区执法局各执法中队深入走访辖区各有关学校,掌握周边200米以内的噪声源,并向有关施工单位告知禁噪规定,共计发放《建筑施工噪声污染行政指导意见书》500余份;对学校周边的群众健身跳舞噪音进行劝止,畅通举报电话,对噪声举报做到快速行动、严肃查处。

据了解,今年中高考期间,泉港区执法局各执法中队将加强执勤力量,每个考场安排2至3名执法队员,定人、定岗、定责、定时,加大考试期间各考点周边巡查力度,确保考场周边市容环境安静有序。

部门联合 “治噪”加班加点

按照《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的规定,环境噪声分为交通噪声、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社会生活噪声四类,而四种不同的噪声污染由不同的职能部门进行防治管理。由于噪声的感受具有主观性,判断是否造成噪声污染需要专业检测,此次噪声整治将由相关部门进行专业检测并认定。据介绍,从5月份开始,泉港区执法局已立案查处噪声污染类案件7起,罚款14000元。

此外,除了噪音污染,中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等也被列入执法局的整治范围。泉港区执法局加大对校园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擅设户外广告设施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在考试期间,将暂停相关考点周边的占道促销、宣传的审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