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搭建数据库绘地图 城市安全风险将一目了然

2018-05-29 08:05: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搭建数据库,绘制安全风险电子地图

城市安全风险将一目了然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日前,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出台《泉州市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整体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排查评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安全生产风险,弄清城市主要安全风险构成、分布以及整体风险水平,提出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的总体建设框架、城市安全发展具体对策措施,为切实做好全市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城市安全规划和城市安全风险管控实施方案等编制工作,提供翔实的基础资料。

《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根据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工作需要,围绕近10年事故统计分析情况、产业布局与安全风险分布情况、城市安全基础因素分布情况、城市安全风险控制能力基础现状、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等五个方面开展全市城市安全现状调查与风险分析,查找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措施。其中,城市安全基础因素分布情况包括城市工业危险源、城市人员密集场所、城市公共设施以及其他基础因素等分布情况,市民日常接触较多的液化气充装站(供应点)、烟花爆竹、市场商场、学校、医院、体育场所、宗教场所、公共娱乐场所、石油天然气管道、城镇燃气管道、城市轨道交通(含近期规划建设项目)、交通干线、交通站场中心及其他交通集散地等均在调研范围内。

调研工作小组将对接“泉州市智慧安监”信息系统,开展泉州市城市安全风险信息管理平台、电子地图、风险源信息填报模块专题调研,收集绘制泉州市安全风险电子地图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及相关技术支持,探索搭建各个县级区域、各行业(领域、专业)安全风险数据库,用地理信息系统呈现全市安全风险信息。

《方案》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把好所提供的调研资料的审核关口,保证调研工作真实、有效。对因工作不认真、被动应付,造成提供的调研资料错漏的,将按规定给予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直至“一票否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