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男子患恋物癖连偷五条裙子 被值班人员抓个正着

2018-05-29 09:33:3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因对女性衣物“情有独钟”,28岁男子代某窜进附近工厂宿舍楼盗窃,先后两次偷走五条裙子。为了避免被发现,他还用木棍移歪监控探头。昨日凌晨,当代某再次上门时,值班守候的管理人员抓了个正着。

■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张绍澎

溜进工厂偷裙子 木棍移歪监控

贵州籍代某在晋江磁灶镇龟山工业区一陶瓷厂上班,为了满足自己的恋物癖,趁着晚上不用上班的时候,他偷偷跑去附近工厂的宿舍楼盗窃女性衣物。

5月11日和5月18日凌晨,代某先后出手得逞,偷走晾在厂区宿舍楼走廊的五条裙子。为了避免被察觉,他还专门准备了木棍弄歪宿舍走廊的监控,只是他不知道监控还是拍摄到了他。

厂里的女工何某、沈某在发现裙子不见后,纷纷向管理人员反映了情况。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工厂管理人员看到凌晨时分,有一陌生男子从工厂大门窜入,在锁定这一嫌疑男子后,他们便开始轮流值班,准备守株待兔。

5月28日0时许,正当代某再次窜进这幢宿舍楼准备盗窃时,被蹲守多时的管理人员抓了个现行,并缴获作案的木棍,管理人员也随后报了警。

经审查,代某对盗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代某交代,自己一直有喜欢收藏女性衣物的癖好,藏了一段时间他便将这些衣物丢弃,避免被发现东窗事发。

目前,代某因盗窃被依法治安拘留七日。

多在青春期诱发 用惩罚疗法干预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第一医院心理门诊医生贺佳介绍,代某的行为是典型的恋物癖。恋物癖指在强烈的性欲望与性兴奋的驱使下,反复收集异性使用的物品。所恋物品均为直接与异性身体接触的东西,如丝袜、内衣内裤等,通过抚摸嗅闻这类物品获得满足。

目前,恋物癖的产生原因多样,有的成长于富足家庭,通过猎奇寻求刺激,有的长期生活压抑想找途径发泄,也有的是两性关系长期处理不好。

该心理问题通常开始于青春期,多见于男性,这种行为会引发患者常常不惜用一些非法手段去获取异性的物品,这种情况持续6个月以上。

贺医生表示,目前还没有专门针对治疗恋物成瘾的特效药,有在使用的是行为治疗和教育训练,通过惩罚疗法来减轻恋物癖的冲动。

贺医生建议,在孩子青春期家长要进行正确的两性引导,不要过分压制孩子的思想,也注意不要让孩子接触不健康的书籍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