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威远楼前广场 拟打造街市休闲场地

2018-05-29 11:31:24 刘燕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刘燕婷)泉州威远楼在古城区核心地段,是唐宋年间泉州州署古地,是古城城标,见证着古赤桐港“涨海潮声万国商”的鼎盛。现在的威远楼前广场,是上世纪六十年代以前威远楼原址,重建威远楼时考虑北门街至中山路南北通道等原因退后百米重建“威远楼”。

为了恢复威远楼前广场原有的历史风貌并建设成为一个小型市民广场,市古城办委托泉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泉州市威远楼前广场的方案设计工作,经多轮讨论,并正式向各相关单位征求意见,已完成概念方案并经市规划局评审通过,正式移交业主单位市公共事业局开展后续工作。

概念方案的最终目标,是对威远楼前广场进行空间划分,实现人慢行、车行的有效分离,并且对遗址区域有所表达。

这一处广场,未来将可供市民群众和游客在古城,有一处街市休闲空间场地,夜间可供市民群众表演传统民俗、讲古、南音、清唱、小舞台场地,填补中山路全国文化历史街区没有群众文化街市场所的空白。

【现状】

人车混杂 广场功能较弱

威远楼前广场与泉州二院前广场连接在一起,与机动车道相连,人、车均在此区域通行,时常堵车,行人、行车均无法得到安全保障。广场很长一段时间是公交车的始末站,2017年7月1日正式搬迁,腾空后的威远楼前广场位置,今年元旦,由威远楼管理方暂时利用简易花圃围挡,将空间划分开。

前威远楼遗址现处于道路中央,没有明显的标识,人们很难获取这里的历史信息。

前广场内的几株大树,均砌筑为树池,树池也已破损,俗话说“大树底下好乘凉”,但区域内车辆通行,因此也没了乘凉的气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