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中国画 画闽南” 泉州海交馆举办幼儿画展
2018-05-29 11:52:04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梨园戏、惠女风情、闽南小吃、东西塔……29日上午,一幅幅洋溢着闽南风情的画作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展出。这些作品都出自泉州市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

拍胸舞表演

东南网5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梨园戏、惠女风情、闽南小吃、东西塔……29日上午,一幅幅洋溢着闽南风情的画作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展出。这些作品都出自泉州市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

当天,由泉州市第一幼儿园、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主办的“中国画 画闽南”幼儿画展共展出150幅作品,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赏。

“海交馆办过无数的展览,画展是每年都有,但是今天的展览特别不一样,孩子们的作品带来了不一样的闽南韵味,展示了不一样的闽南文化。”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高级研究员王丽明表示,希望这次展览可以开拓思维,做出更多更好的合作项目,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更好的教育服务空间。

带孩子来参观画展的余女士认为,现在的孩子对现代化的东西都有所了解,但是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却很少,通过这次活动能加深孩子们对闽南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很有意义。

在泉州市第一幼儿园就读的吕楚楚指着她的画作《东西塔》告诉记者,泉州有开元寺、临漳门、西街等很多历史古迹,通过画画把泉州的风情呈现出来很有意思。

泉州市第一幼儿园院长黄晓军向记者介绍,此次活动是幼儿园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其中一个项目。这些画作大部分是水墨画,结合国画传统技法来表现闽南元素,有助于孩子们产生热爱家乡文化的情怀,也有助于闽南文化的传承。

现场,孩子们还表演了拍胸舞、惠安女等闽南歌舞,并进行了“七娘节插花”“拔鸭毛”“抬新娘”等游戏互动。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