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阻拦推搡攻击执法民警 南安四名男子被刑拘追责

2018-05-30 08:13: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黄耿煌 陈灵 通讯员陈小东 蔡耀宗)朋友打了服务人员引来警察,他们竟对前来执法的民警又打又骂。日前,南安四男子因涉嫌妨碍公务被依法刑拘。

5月20日凌晨0时14分许,南安公安溪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南安某酒店内,有客人殴打酒店工作人员。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民警到达现场后及时控制住事态。在了解现场情况后,民警依法对涉事男子许某进行口头传唤。

处置过程中,许某的朋友陈某、蔡某、许某超大声辱骂民警并多次阻拦民警将许某带回所部做进一步调查。在民警告知陈某等人相关法律责任和公民权利义务后,陈某等人仍多次对民警进行推搡。期间还出现多次攻击民警、辅警的举动,造成在场处置的民警、辅警不同程度受伤。

最终,民警依法对涉嫌妨碍公务的四名男子进行传唤,并带离现场。经审讯,许某、陈某、蔡某、许某超对自己涉嫌妨碍公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南安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民警执法执勤过程中,当事人务必听从民警指挥,如认为民警执法执勤行为不当的可向公安机关督察部门或其他相关部门反映、投诉等。辱骂、推搡、威胁、殴打依法执行职务民警、辅警的,将被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进行严厉打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