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惊人!泉州一老房子挖出巨型白蚁巢 可以装满一辆三轮车

2018-05-30 08:35:4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专家提醒:发现白蚁别用杀虫剂,应找专业人员处理

巨型蚁巢令人触目惊心

早报讯(记者傅恒 吴嘉晓 文/图)昨日上午,在市区江南街道亭店社区一栋荒废多年的楼房内,一个巨型白蚁巢吓坏了新来的租客。鲤城区永发卫生消毒站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花了3个小时的时间才将这个巨型白蚁巢清理出来。

据了解,这栋房子原来是一处办公场所,内设食堂,当中还有一个舞台。白蚁霸占的位置就在食堂的木质舞台处。鲤城区永发卫生消毒站高级白蚁工程师王永介绍,接到租客求助后,他与另外一名同事立即来到现场。发现舞台上有明显破坏的蚁路,在蚁路的位置能明显看到很多白蚁正在蠕动。随后,他们顺着蚁路寻找白蚁巢,并在舞台最里面一个不通风、较为潮湿的位置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白蚁巢。

“我从来没见过那么大的白蚁巢。”王永说,这个白蚁主巢可以装满一辆三轮车,他从事白蚁防治工作12年了,第一次见到如此之大的蚁穴。而在这个主巢周围,王永还发现了四个副巢,副巢呈正方体状,长宽高都有50厘米,体型虽没有主巢来得大,但是个头也不小。

随后,王永和同事一起将舞台开孔,然后喷注专用的白蚁药粉。“这种药粉,是专治白蚁的,可以使蚁穴里的白蚁互相残杀。”王永说,他们两个人花了3个小时,才将大小蚁巢都清理出来。接下来,等该楼房内的垃圾清理干净后,还要用白蚁药水进行全面的防治。

50厘米见方的副巢

【提醒】

发现白蚁别用杀虫剂 最好请专业人员处理

据了解,泉州地处我国东南沿海,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温暖潮湿,十分适宜白蚁的生栖繁衍,在全国属白蚁重灾区之一,每年5月底6月初是白蚁高发期(繁殖期)。白蚁做巢需要温度和湿度,90%的白蚁破坏都是因为潮湿引起的。

王永建议市民,6月的白蚁破坏力非常大,家里不常打开的衣柜,最好要都翻一翻动一动,早发现白蚁早治理,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特别要注意阴雨天或者傍晚,这是白蚁分飞时刻,白蚁成虫非常喜欢灯光,所以尽量少开灯,如果家里有飞进大水蚁,可以装一盆水,用手电筒照在里面,这样大水蚁会自己飞进去淹死。若家里发现白蚁一定不要用黑旋风之类的杀虫剂喷杀,一旦使用了,白蚁就会分散,本来只有一窝,就有可能出现五窝八窝,发现白蚁最好请专业人员去处理,把损失降到最小。

蚁巢上爬满密密麻麻的白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