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赖账不还?法官上门强制执行 晋江13名失信被执行人被拘留

2018-05-30 09:09:0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借走保姆多年血汗钱的陈某这次跑不掉了

借走保姆血汗钱 赖账雇主玩失踪

“你再不开门,我们开锁破门了。”在晋江罗山街道某小区,执行干警确定被执行人陈某在家后,强行开门,带离陈某。

本案中,申请人尹某本是陈某家里雇佣的家庭保姆,已在他家中工作十余年。2015年,陈某因资金需要,向尹某开口借款。出于对雇主的信任,尹某将自己十多年来的积蓄32万元全部借给陈某。借款到期后,尹某多次催讨,陈某才偿还5000元。该案判决生效后,陈某依然拖着不还,还玩起“失踪”。执行法官前去执行,屡次扑空。后来,法官从尹某处了解到,陈某租住于该小区,平常大门紧闭,他一般都不出门。

目前,因陈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并拒绝配合法院执行,被依法处以拘留15天。当日,晋江法院共拘传失信被执行人17人,拘留13人,查封房产9处,执行和解5件,执结金额近180万元。

(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尤燕玲 陈瑜滨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