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赖账不还?法官上门强制执行 晋江13名失信被执行人被拘留

2018-05-30 09:09:0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赖账不还?法官上门强制执行

晋江法院对20余起案件进行突击执行,拘留13人

吕某在豪宅中被叫醒

洪某坐拥两幢独栋豪宅,带灯光球场和花园景观,却欠款200万元不还;吕某有钱装修200多平方米的复式豪宅,却拖着欠款不还;陈某借光保姆辛苦攒下的32万元后,却租房玩“消失”……昨日清晨,晋江法院提供上门“叫醒”服务,入户对20余起案件进行突击执行,拘留13名失信被执行人。

■早报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尤燕玲 陈瑜滨 文/图

欠债200万元不还 两栋豪宅被查封

2013年8月、11月,被执行人洪某分两次向施某借款200万元后迟迟不还,施某只得将洪某起诉到法院。2015年11月,法院依法判决洪某应向施某偿还借款200万元并支付利息。不过判决生效后,洪某一直拒不履行。

昨日,执行干警前往晋江英林镇,来到洪某名下的别墅看到,现场是一个大院子,两座独栋别墅并排而立,内外部装修非常豪华,院子里还有一个标准尺寸的室外灯光篮球场以及几百平方米的花园景观。由于洪某不在现场,执行干警当场查封别墅,等待专业机构评估后网上公示拍卖。

丁某被执行法官带往法院

吹着空调做美梦 法官5点登门叫醒

昨日凌晨5点,在晋江池店绿洲花苑小区,一套复式豪宅门前,执法法官敲门没人应。此时,失信被执行人吕某正吹着空调沉浸在睡梦中。“强制开锁。”晋江法院院长陈水深亲自“叫醒”吕某,他才睁开迷糊的双眼。被法警带走时,吕某担心被人看到没“面子”,还提出能不能走地下室。

吕某共有3起执行案件,2017年陆续欠魏某、泉州某彩印公司等人共计80余万元,经几位当事人多次催讨,吕某死“赖”就是不肯还款。但吕某却有钱装修该套豪宅,面积200多平方米。因吕某仍然没有还款意愿,执行法官对他予以拘留。

女子丁某有一起欠款4.6万元的案件,但她“火”了是因为其面对讨债,态度强硬,被拍视频传到网上。昨日,当丁某被执行法官从陈埭鞋坊城带到法院,她当即表示,已经与申请人达成和解,须还款3.7万元给对方,并马上打电话让家人带钱来还清。而对该视频,她表示是另一起经济纠纷,已请来律师,将对视频拍摄者和传播者进行名誉诉讼。

借走保姆多年血汗钱的陈某这次跑不掉了

借走保姆血汗钱 赖账雇主玩失踪

“你再不开门,我们开锁破门了。”在晋江罗山街道某小区,执行干警确定被执行人陈某在家后,强行开门,带离陈某。

本案中,申请人尹某本是陈某家里雇佣的家庭保姆,已在他家中工作十余年。2015年,陈某因资金需要,向尹某开口借款。出于对雇主的信任,尹某将自己十多年来的积蓄32万元全部借给陈某。借款到期后,尹某多次催讨,陈某才偿还5000元。该案判决生效后,陈某依然拖着不还,还玩起“失踪”。执行法官前去执行,屡次扑空。后来,法官从尹某处了解到,陈某租住于该小区,平常大门紧闭,他一般都不出门。

目前,因陈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并拒绝配合法院执行,被依法处以拘留15天。当日,晋江法院共拘传失信被执行人17人,拘留13人,查封房产9处,执行和解5件,执结金额近180万元。

(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尤燕玲 陈瑜滨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