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隔夜酒坑倒驾校老司机 载着一车学员驾考路上被查

2018-05-30 09:11:1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曾志波 陈吉祥)身为驾校教练,更应以身作则,避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然而,惠安县某驾校的一名教练却为师不正,大清早载着四名学员要去考试的路上因酒驾被查,成了反面典型。

昨日清晨,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组织警力在沈海高速公路惠安收费站开展酒、毒驾专项整治统一行动。6时48分,执勤民警对一辆刚刚驶入收费站的闽C***DG号小车的驾驶员李某进行酒驾吹气检查,测试棒提示李某涉嫌酒驾。随后,民警用吹气式酒精检测仪再次对李某测试,仪器显示李某酒精含量为34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李某对测试的结果感到有些吃惊,他坚称自己是前一天晚上喝的酒。经民警现场调查,李某于27日晚上参加朋友宴请时喝了几瓶啤酒,28日清晨载着四名驾校学员要到南安大霞美参加科目三的考试,他自以为隔了一晚上应该没问题了,一早就驾车出门,没想到仍被查出酒驾。

为何前一天晚上饮酒,第二天仍会被查出酒驾呢?据民警介绍,酒后驾驶查处依据的是驾驶人被查获时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与什么时候喝酒并无直接关系,每个人对酒精的吸收排解能力不一,即便是前一天喝的酒,也有可能会被测出酒驾。

李某身为一名驾校教练员,本应以身作则,却心存侥幸酒后驾车,高速交警对其处以扣12分、罚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他的A2驾驶证被降级为B2驾驶证。因车上还有四名学员赶着去参加考试,经联系,李某所在驾校安排了另外的教练赶来带他们去考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