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江滨公园一男子因情感纠纷跳海轻生 海警官兵紧急救助

2018-05-30 17:42:32 陈诗婷 李晨 潘伟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警官兵芦苇荡中地毯式搜索

海警官兵水陆分头紧紧搜寻

东南网5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李晨 潘伟峰)5月29日下午,泉州江滨公园附近,一名男子因情感纠纷欲跳海轻生。

当天15时30分,福建海警第二支队“海上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女子报警救助,称在江滨公园附近海边有人跳海。接警后,该支队迅速启动应急救助机制,分成两个小组,一组7人乘车沿岸边陆地搜索,另一组7人乘海警3559H艇沿岸边海上搜索。

到达现场经了解,一男子因与女友发生争吵,竟产生轻生念头,随后消失不见,女友紧急报警。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紧张搜索,搜救人员在一灯塔下方发现一位身着棕色短袖上衣和黑色短裤的青年男子,蜷缩在海边礁石上。

由于现场海域情况复杂,潮水低且礁石多,快艇无法靠近营救,该男子见海警官兵后躲到灯塔后方,拒绝救援,径直走向芦苇荡里。见状,现场指挥员一边通知陆地营救小组赶往男子所在地,另一边通知其女友出面劝告。但男子依旧拒绝救援,跳入海中,海水已经漫过该男子肩膀,海警官兵4人立即跳入水中,合力将该男子安全转移至岸上。

被救上岸后,男子和女友情绪均不稳定,为了避免事件再一次恶化,海警官兵只能将两人送往泉州海警海上矛盾纠纷化解中心。调解员针对矛盾的根源和双方的心结逐一分析,了解家庭背景,理清事情原委,规劝他们应互相理解、互相宽容,不因小事做出激进的行为。经过耐心细致的劝导,男女双方恢复了冷静,男子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理智行为,双方互相道歉后握手言和,安全回到住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