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部分学校先行先试 特色的课后服务受欢迎

2018-05-31 08:22: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三部分 他山之石

北京:北京市政府2015年按城区生均每年700元、郊区生均每年900元划拨专项经费,用于聘请社会人员参与课外活动计划。市教委会同人社、财政部门向参与活动计划的校内教师提供绩效奖励补贴。

上海:从2014年起,上海市教育部门承诺,公办小学普遍提供课后免费看护服务,不能及时回家的学生都可申请参加。看护工作不得作为学校教学的延伸,不得进行集体补课。

青岛:青岛市区湖岛小学是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较多的学校。五年前,学校推出了“家委会+退休教师+家长义工”的“三加”免费托管模式。退休老教师负责辅导孩子的文化课学习,家长义工带领孩子们进行兴趣课程。

杭州:今年3月份,杭州市滨江区、余杭区所有小学的一到三年级,全面启动学生放学后“托管”服务工作。学校事先通过调查问卷,摸底筛选出的真正存在接送困难的学生。课后服务从3点半开始,一直到傍晚5点,运行成本全部由财政担负,不向家长收取任何费用。课后服务内容分三部分,体育运动、作业辅导、自由安排。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