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模拟强台风来袭 泉州35个部门联动进行防洪排涝应急演练

2018-05-31 10:51:0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最大规模!数百精兵练防汛

模拟强台风来袭,35个部门联动,进行防洪排涝应急演练

出动快艇解救被困人员

早报讯 (记者林福龙 庄丽祥 文/图)“收到市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警报,启动防台风Ⅱ级响应。”“西湖公园路段出现树木倒伏,造成交通堵塞并伴有安全隐患。”“某某住宅区地下车库积水,已没过警戒线。”“发现西湖小岛上有受困群众需要转移,请示支援。”“省道307线车行下穿通道积水,道路堵塞”……

昨天上午,由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中心市区防洪排涝分指挥部)牵头组织,泉州市委宣传部、卫计委、住建局、水利局、公安局交警支队、鲤城区政府、丰泽区政府等35个部门单位参与的中心市区防洪排涝应急演练正式开演。

演练以泉州中心市区内涝应急抢险为课题,以鲤城东浦泵站、西北洋滞洪区及附近地区为重点演练区域,模拟强台风暴雨来袭,按事前预防、事中调度、事后抢险的阶段,通过11个连贯的演练场景,就防洪排涝联合调度、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公共设施快速抢护、重点部位执守保障、公共媒体信息发布等5项具体内容分别进行演练。

整个演练持续了3个多小时,累计出动人数286人,抢险排涝车辆(冲锋舟)等20余部,为近年来泉州中心市区防洪排涝站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应急演练。

指挥中心监控各方情况

大排水管快速排涝

卫生部门进行消毒防疫

准备抽水排涝

通信公司抢修人员确保通信畅通

园林工人对倒塌树木应急处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