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忽悠患者到无良医院挨宰 13人“医托”团伙被一锅端

2018-06-01 08:50:4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鲤城公安破获涉案金额近百万元“医托”案, 12名团伙成员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清晨突击,抓获正在吃早餐的多名“医托”。

“医托”又被称为“医疗骗子”,他们游荡在医院挂号处、门诊大厅,诱骗患者到合作的私立医疗机构就医,无良医疗机构通过夸大病情忽悠患者接受手术等,牟取暴利。“医托”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鲤城公安分局近日频繁接到群众反映,有一伙“医托”将看病者骗到私立医院,医生将病情渲染得很严重,甚至对躺在手术台上的患者临时增加医疗项目,并要求马上付款。这些“医托”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医疗秩序,坑害百姓,鲤城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于5月27日展开收网行动,将这一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医托”团伙一网打尽,包括主犯陈某高在内的13名团伙成员落网。早报记者随警行动,记录警方抓捕过程。

经初步统计,该案涉案金额近百万元,陈某高等12人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拘。

(记者 赵伟 许奕梅 王盼琛 文/图)

●警方行动

警方清晨雷霆出击 “医托”吃早餐时落网

鲤城公安分局专案组民警在深入掌握“医托”诈骗团伙的犯罪事实和证据后,制定详细打击方案,于5月27日展开统一抓捕行动。

27日清晨7时许,记者随民警来到市区温陵北路。在仁风办公楼对面马路边的人行道上,6名成年男女正站着边吃早餐边聊天,他们就是警方已锁定的嫌疑人员。随着一声令下,近10名便衣民警迅速向这伙人靠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他们控制,收缴其手机带走作进一步审讯。

随后,民警来到嫌疑人的藏身处——位于温陵北拓一小区2梯的503室,这是一个四房两厅的套房,四间房内共摆着五六张床,到处是凌乱摆放的生活物品和衣物等。警方在各个房间搜到了数十本各家医院的就诊病历本,其中不少来自公立医院。在搜查到的一本笔记本上,还有“医托”按日期记录的招揽患者人数,其中光4月5日这天就有6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