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中国地级市100强 泉州排第三

2018-06-01 10:25:53 徐锡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锡思)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指导的“2018中国城市大会暨中国城市品牌评价排名试发布(地级市)”,泉州市位列第三。同时上榜的省内城市还有三明市、漳州市、龙岩市、宁德市、南平市。

海都记者了解到,这是首次发布中国地级市100强名单,根据财政部重大经济类专项国家品牌价值提升工程和《品牌评价城市》(GB)国家标准计算分值,从高到低算出前100名,具有“张五宜、国际范、讨人喜”的特点——张是张扬特色,定位清晰;五宜是宜居、宜业、宜学、宜商、宜游;国际范是指城市发展要有世界格局和眼界。江苏苏州市、浙江温州市,分列第一、第二。

泉州市是全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唯一认定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是列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泉州是全国18个改革开放典型地区之一,具有多项国家级荣誉,2017年入选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排名第38;2018年4月2日,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支持新一批城市开展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名单,全国17座城市入选,泉州名列其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