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泉州夫妇诈骗20万逃到海南隐藏身份 却因买面包暴露

2018-06-01 10:27:30 杨江参 刘虹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江参 通讯员 刘虹艳)找机械厂订购一批汽车配件,交货时间却一再推迟,最后机械厂老板彻底消失,广州的陈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的12万余元人民币和2.3万元美金被骗了,急得向鲤城常泰派出所报警求助。

陈女士介绍,2017年10月24日,因为需要一批汽车配件,她找到泉州鲤城区一家机械厂,当天,为了展示经济实力,机械厂负责人张某云和丈夫还开着奥迪Q5到晋江池店接陈女士夫妇,不仅带他们去看机械厂,还带他们去了一家车行。

双方签了合同,约定两个月后交货,陈女士夫妇付了4万多元定金就回广州了。可快到交货日期,对方却迟迟不交货,陈女士再次来到泉州,对方以家人生病等为由,要求推迟交货,于是双方又补签了一份合同,对方承诺在2018年3月31日交货。

这次陈女士依然没有收到配件,4月8日,陈女士再次来到泉州,却发现车行关门了,机械厂搬走了,张某云夫妇联系不上了。

经常泰所民警查询,发现张某云夫妇入住过海南的旅馆,立即联系当地警方,可惜还是晚了,随后鲤城警方将两人列为网上在逃。

向领导汇报情况后,经办的李警官于5月14日赶赴海南抓捕张某云夫妇。张某云夫妇到了海南后,一直没有使用过身份信息。可最终,他们还是没忍住,用实名的支付宝在一家面包店买了面包,暴露了踪迹。

5月28日,在海南警方的配合下,张某云夫妇被成功抓获,并于5月30日下午5时许押解回泉州。

目前,两人因为涉嫌诈骗被依法刑拘,具体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