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3日起气温回升 气象部门预测6月或有早台风

2018-06-02 08:40:1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 杜妮娜)前天晚上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影响,泉州市出现明显降水过程,局部大雨到暴雨;同时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昨天白天最高气温28℃左右,温度还是较为舒适的。

受低层切变和冷空气影响,前天下午至昨天凌晨泉州市出现小雨到中雨天气,沿海部分大到暴雨。统计5月31日06时至6月1日06时区域自动站累计降水量,全市共6个站点降水达到50mm以上,以洛江区马甲镇61.5mm为最大。

预计今天冷空气继续影响,白天最高气温大部分乡镇不超过30℃,同时沿海东北风5-6级,还是较为适合出门游玩的哦。明天开始气温上升,高温天气将再次占主导地位,防暑降温再次成为防范重点。

福建省气象部门预计,福建6月气温或偏高,在南海季风爆发后福建有可能出现旱涝急转,且或有早台风影响。预计福建6月的气温将偏高0℃~1℃,平均气温介于21.6℃~27.9℃。6月的雨水将是沿海偏多,内陆偏少,总降水量将介于200~400毫米之间。

泉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年有5-6个台风,估计6月过程比较多,甚至会有早台风影响。6月的开篇不太平静,前期雷雨增多,后期南海有热带系统活动,可能生成2018年第一个登陆我国的台风,这个“初台”的强度、路径高度不确定,接近我国的时间恰好是高考前后,大家需注意起来!

气象专家提醒,6月是强对流易发期,请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造成的危害,特别注意防范南海季风爆发后可能出现的旱涝急转。同时福建省内陆降水或将继续偏少,请注意做好蓄水防旱工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日 阴转多云 21℃~29℃

3日 多云 22℃~30℃

4日 多云 23℃~32℃

5日 多云转小雨 24℃~33℃

6日 小雨 25℃~32℃

7日 多云转小雨 25℃~34℃

8日 阴转多云 26℃~34℃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