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2018年高考本周四开考 泉州41533名学子应试

2018-06-04 08:22: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突发应对

高考偶发事件 处置对策

在高考考试中,考生如果不小心丢失《准考证》或在应试中突然生病等等,面对这些偶发事件如何处理?市招考办负责人就此作了详细介绍。

未带准考证 先进场考试

如考生未带《准考证》或《居民身份证》以及《居民身份证》过期,若没有特殊理由,禁止考生入场考试。若有特殊情况的,监考员可先验考生相貌,若与《准考证》存根上照片相符,可安排考生先进考场应考,但考生要保证在下一场考试前把《准考证》或《居民身份证》送到。在监考员确认考生确实丢失《准考证》或《居民身份证》,由考生书面说明情况并向考区高招办或公安局申请补办《准考证》或身份证明。在应试中,监考员如发现考生《准考证》重号时,应查明考生准确证号,如确系重号应报考区高招办核查落实,并先安排考生进场应考。

试卷字迹不清 可询问监考员

考生如遇到试卷、答题卡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页等问题,可举手询问,并在开考前报告监考员,开考后再行报告、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听力考试期间,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并保持安静。

突发疾病 先就地治疗

在应试中,考生如发生晕场、疾病等情况,要通过机动监考员报告主考,由其指挥和监督医疗组就地治疗或送至就近医疗隔离治疗。经简单治疗能坚持本场考试的,鼓励其继续参加考试,难以坚持者,劝其退场治疗。治疗期间应有2人以上工作人员陪同,且应寸步不离。治疗时间超过30分钟的应说服其停考,因治疗耽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

中途上厕所 须申请

考试中途考生提出要上厕所,属特殊病因或特别紧急的情况应通过机动监考员及时报告主考,指派两名同性机动监考员和工作人员随其前往,但应寸步不离。

外语听力不清 重新播放

外语听力考试进行途中,听力光盘(磁带)无声或放音含糊不清,监考员记录出现问题时的题号,及时报告主考,立即启用备用听力光盘(磁带)。重新放音时,原则上应从出现问题的前一道题开始播放。同时,及时请示考区主任和省教育考试院,申请顺延考试结束时间。听力考试期间设备出现故障,在维护考场秩序和稳定考生情绪后,考点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使用备用设备,仍解决不了问题,报告考区主任,调派广电系统等后备力量增援,所耽误时间按实予补足,但不应超30分钟。听力考试出现问题,短时间解决不了,经报告考区主任同意,立即组织进行外语科目笔试部分的考试,在此期间内积极解决问题,在笔试部分考试结束后立即进行听力部分的考试,向省教育考试院报告并申请顺延考试结束时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