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2018年高考本周四开考 泉州41533名学子应试

2018-06-04 08:22: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招办提醒

考生赶考应试特别注意事项

核心提示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在高考考试中要想取得好成绩,除了学科成绩过硬以外,备考和应考的很多细节也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应考时不能带什么,什么时间到达入场,答题应注意哪些问题?针对家长及考生的疑惑,日前,记者走访了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和高三年一线老师,提醒考生赴考应试注意事项。

注意考试时间 提前30分钟进场

准时到达考场,是考生应该注意的首要问题。在参加考试之前,应详细了解高考各学科考试时间和进场时间,以免误考。特别提醒:开考前30分钟,考生可以进入考场。各学科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外语科目14点45分以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交卷出场后不能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须在警戒线外安静等待,接到考点广播通知后方可离开考点。

按照规定,手表不能带进考场,考生要注意的是,考场时钟的时间仅作为参考时间。考试开始、结束、考试结束前15分钟等重要时间节点的提醒,以考点的统一打铃或广播为准。打铃信号为:考生进入考场打两个短声;开考打一个长声;考试终了打一个长声。

带齐“两证” 对号入座

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入场后,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放在“准考证号签”旁的桌面上以便核验。入座后,须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字。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本人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等,不得提前作答或动笔写任何字迹。

须带2B铅笔等文具 勿带手机手表等禁品

考前要选好备齐考试答题必用的文具,赴考必须携带2B铅笔、0.5毫米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切勿将禁止物品带入考场,如手机、手表、涂改液、修正带等不能带入考场,如有携带这些物品可寄在考点禁带物品暂放处。据悉,在每年的高考中,泉州市都有个别考生因带手机进考场而受到查处。

考场内不得喧哗 草稿纸不得带出

考生在考场内应保持安静,不得吸烟,不得喧哗,不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得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得传抄试题、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草稿纸,不得传递文具、物品等,不得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垫板带出或传出考场。

在区域内答题 书写字体工整

一是注意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答题。我省普通高考的所有科目均实行网上阅卷,考生答题前应认真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必须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答题(外语科目除外)。答题前,须在答题卡指定的位置内用0.5毫米黑色字迹签字笔填写本人的姓名和准考证号。

二是注意答题用笔。答题卡上选择题答案须使用2B铅笔的必须按“填涂样例”正确填涂,应使明显黑色填涂满框;非选择题必须使用0.5毫米黑色字迹签字笔在题号相对应的答题区域内书写,书写时字体工整,笔迹清楚。作图题可先用2B铅笔绘出图形,确认后再用0.5毫米黑色字迹签字笔描清楚。

三是注意不做任何标记。严禁考生自行填涂缺考标记。严禁考生在答题卡的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作任何符号或标记。若因考生个人原因,影响答题卡扫描,以至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四是注意在答题区域答题。答题卡上答题区域(黑色矩形边框内)为每道题的答题范围,应严格按照答题卡所标记的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内答题,超出答题区域(黑色矩形边框限定区域)或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答题时如需要对答案进行修改,可用通用的文字修改符号将需要修改的内容划去,新答案书写在划去答案的上方或下方,新答案不能超出该题答题区域,也不能书写在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否则修改的答案无效。(记者 曾聪虹 陈士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