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10+1+N”宣讲队走进泉港东张村:边走边看边学

2018-06-04 08:36: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1+N”宣讲队走进泉港东张村:边走边看边学 “乡村振兴”步伐加快了

本报讯(记者 林书修)日前,泉州市“10+1+N”宣讲队前往泉港区界山镇东张村,带去一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这场宣讲,不仅吸引了当地村民,来自附近十几个乡村的干部、村民也参与其中。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宣讲员与村民、村干部漫步在乡村,边走边讲,气氛热烈。

“党的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到‘文化自信’。我认为,乡村振兴也离不开‘文化自信’。”宣讲员、东张村党支部书记陈志成带领大家,来到村里的“33栋南洋楼”。作为福建省首批传统村落、福建省乡村旅游特色村以及全国文明村的东张村,33栋由华侨建造保留下来的南洋楼,是珍贵的文化积淀。近两年来,东张村通过调研、整理、清洁、修复,在村干部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将这些南洋楼改造为民宿,吸引本地青年文创团队返乡创业,带动乡村旅游。“未来农村是什么样的?乡村振兴怎么干?”宣讲员结合村情说,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系统推进,才能让乡村振兴路径更清晰,重点更突出,方向更明确。东张村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通过村里独特的文化、乡愁,把人才留住,把产业带动起来,打造兴农富民的生态村。

“我们是邻居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你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与东张村相邻的槐山村村干部林剑棠问道。“槐山村有独特的古窑址,同样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如今‘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正来到身边,我们应该好好抓住机会,及时对接。”宣讲员告诉他,只要充分挖掘本村的特色资源,干部群众劲往一处使,镇上的各个乡村,都有机会成为宜居、富裕的美丽乡村。

“实地走访先进乡村,不仅学习了经验,宣讲员的宣讲,对我们来说更是一种鼓舞和鞭策,回去后我们也要好好学习,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听完宣讲,界山镇各个村的干部们纷纷表示,与“10+1+N”宣讲队面对面的深入交流,让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期待“乡村振兴”早日在村里开花结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