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高考将至 泉州鲤城交警开展考场周边乱鸣喇叭专项整治

2018-06-04 12:00:07 潘贤利 王唯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泉州一中门口,一司机因鸣喇叭被交警拦下。

东南网6月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王唯佳)高考将至,为切实保障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为高考学子们创造安静的环境,近日,鲤城交警在辖区四个高考考点及各学校周围路段持续开展机动车“禁鸣喇叭”专项整治行动,为考生营造安静、和谐的备考环境。

6月4日上午,鲤城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白艺东带队在鲤城区学府路泉州一中周边开展行动,重点整治学校、考场周边机动车乱鸣喇叭的交通违法行为。学府路周边学校、居民区众多,车流较大,行动中,大部分驾驶人能够自觉遵守市区禁鸣喇叭的规定,为考生备考提供安静的环境,但仍有部分驾驶人没能遵守这项规定,在考场周边依旧大鸣喇叭。

专项整治行动刚开始5分钟,就有一辆蓝色福特车在距离一中校门口十余米的地方鸣笛,民警将其拦下并告知其违反了禁鸣喇叭的规定,驾驶人黄某才意识到自己刚才无意间的举动是属于违法行为,他表示自己是因为发现前方有电动车行驶,才下意识地按了喇叭。而女司机李某,在行经校门口斑马线前,为了提醒电动车和行人连续响了三四次喇叭,也被交警拦下,民警告诉她很快就要高考了,考生需要一个安静的备考环境,而且在斑马线前机动车都应提早减速让行。李某这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行为可能给紧张备考的考生带来影响,连连说“不应该”,对民警的教育和处罚表示心服口服。

民警发现,大部分违反禁鸣规定的驾驶人都是急于提醒周边车辆、行人让行,出租车司机付师傅则与这些驾驶人不同,他违反禁鸣规定的原因是觉得这个时段客源较少,希望能通过鸣笛吸引乘客。在民警耐心解释后,付师傅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今后一定会改正,共同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在上午一个半小时的行动中,民警共查处了10位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路段鸣喇叭的驾驶人,根据《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65条第8项的规定,民警依法对这些驾驶人处以20元罚款。

据民警介绍,随着2018年高考的临近,鲤城交警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高考期间的交通安保工作,持续加强各考点周边道路的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考生提供各类便民服务措施,全力以赴为2018年高考护航。高考期间,鲤城交警将开辟爱心护考绿色通道,同时,将在考点外设置鲤城交警爱心护考站,辖区的各交警岗亭届时也将化身爱心护考站,为考生提供服务和保障,考生、家长如在赴考途中需要帮助,可及时到就近的交警岗亭或向沿途值勤交警求助。

在此,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高考期间尽量避开考点周边道路高峰时段,不乱鸣喇叭,不随意停放车辆,共同为考生提供畅通、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和安静的考试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