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小鸺鹠回归大自然

2018-06-05 08:04:54 李宏图 陈荣地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恢复良好的二级“国宝”鸺鹠

东南网6月5日讯(通讯员 李宏图 陈荣地 本网记者 潘贤利)6月4日,德化县森林公安放飞了一只收养了半个月的二级保护动物鸺鹠,让它回归大自然的怀抱。

5月18日凌晨,下着濛濛细雨,德化县森林公安接到报警电话,有群众在进城大道河边的人行道上“捡到”一只呆萌的“小猫头鹰”,发现它没有体力飞行。

民警将这只“小家伙”带回救治,发现它体征完好,经仔细辨认,这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头鸺鹠(音同“休留”)雏鸟。民警发现“小家伙”暂时还没有恢复体力,便先用鸡胸肉、黄粉虫、杜比亚蟑螂喂食,待其恢复体力再择日放生。

时间一天天过去,小鸺鹠逐渐恢复体力,开始会上飞下窜。虽然有点舍不得这个可爱的“小家伙”,但为了给予它更好的生活环境,6月4日下午,民警将小鸺鹠带到德化县唐寨山森林公园山顶一处山林里放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